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 事件
获奖
在线商店
联系
研究 > 研究 > 2013年TEDx·西湖 讲座

  

TEDx西湖


一、【TEDx西湖 活动介绍】
杭州蕴含自唐宋以来东方古典文化的精髓,西湖秋水映证华夏儿女千年的荣辱沧桑。大自然在这里从无创造有。历史的长河,循其内有流变的逻辑,始终奔流不息。
生命想要什么?
我们如何看待世界?
世界如何看待我们? 
问题本身就是答案。
生命既是根源又是结果,因和果混合在循环逻辑里。
我们从昨天走到今天,又从明天走入昨天。
Feather to fire. Fire to blood. Blood to bone. Bone to marrow. Marrow to ashes. Ashes to snow.


活动主题:From Past to Future/昨天,今天,明天
活动城市:中国·杭州
活动机构:TEDx西湖
活动地点:浙江省科技馆 报告厅(南门四楼)   下城区中山北路581号西湖文化广场(近中北桥)
活动时间:2013年10月26日下午13:30
协办单位:浙江省科技馆
合作机构:广西师大出版社·理想国、浙江在线<看文创>、创意产业国际教育联盟IEACI
支持机构:西湖琴社、严式武道、中国茶叶博物馆、姝君琴筝工作室、明图未来、海归中心、浙大彩虹、幸福行动家杭州、TEDxShanghai、                            TEDxSuzhou、TEDxSJTU
赞助机构:乐家世、博觉广告、艾威设计
友情支持:TAI友人汇
特别感谢: 都市快报、钱江晚报、杭州明珠电视台《文化风情》栏目
真挚感谢:志愿者团队-邱仕拉 何乐乐 郑 霜 洪依迪 汤娜娜 陈玉玲 胡小钟 宋 亮 苏 异 金 又 梁 赞 汪 佳 胡蓝岚 朱昊芸 蒋静娴 吴竟驰 杜瑶瑶 赵 宁                  董蔡莲 杨景天 杜倩云 泮伟青 吴敏龙 戴琳琳 马宁娜 夏仁达 刘宴台 王潇莎 章曼雯 谢莹郑民
联合创始人:顾彬 鲍捷 李钦 吴敏
策 展 人:顾彬
策展人助理:黄晓林
秘 书 处:韩文文、何乐乐


       TEDx西湖 是一次得到TED大会官方授权的活动。本届TEDx西湖的演讲主题是“昨天,今天,明天”,科技、文化、设计、商业领域的精英将被邀请参会。多位演讲嘉宾则围绕大会主题及各自研究领域,每人进行不超过18分钟的演讲/表演,互动、传播、分享各自的智慧与经历。
      TEDx西湖 旨在为各学科各专业人群搭建一个交叉融合的平台,跨界的同时互相融合。通过每年的定期活动,汇聚各领域人士,开拓公众视野,打破学科的壁垒,突破日常狭窄的专业圈,介绍自己专业成就的同时,吸收各学科的营养,开拓公众的视野,营造真正的交流氛围。



二、【联合创始人团队】

顾彬-独立策展人,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有多年大型文化活动的策划执行经验:2005年参与杭州西博会开场项目国际艺术节的行政会务工作,迷上杭州这个城市。后来与团队共同策划感动2007全国巡回励志演讲会,创造4个月举办4场万人演讲会的记录,也得到全国媒体的大力宣传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用十年,画一个圈。

鲍捷-浙江在线【看文创】频道特邀主编;创意产业国际教育联盟IEACI(英)中国办公室执行秘书长;创意产业发展资深观察者,视觉艺术设计教育探索者、平面设计师;2011、2012、2013杭州文博会-第一、二、三届创意产业国际教育交流大会CIEFCCI总策划。

李钦-【传统新生】项目创始人,关注并致力于传统文化艺术及工艺的现代传承与产业化发展;毕业于复旦大学,多年媒体从业经验,现任职于艺术品收藏拍卖行业,开展艺术生活化研究系列项目。
吴敏- 留英硕士,毕业于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分别在英国和中国合伙设立公司至今。 2009年开始与英国政府部门及欧盟合作,开展跨国的语言文化沟通等调研和培训项目,2011年获得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最佳展示奖。2013年参与中国社科院、美国斯坦福大学和西北大学的REAP项目。现致力于中外国际教育交流与非营利国际组织项目平台的支持。



三、【Tedx西湖 拟邀演讲嘉宾】

1. 
王明青 Wang Mingqing 
香港卫视副台长,《文化风情》栏目的总策划、主持人。《文化风情》是一档两岸四地高端人文访谈栏目,始创于2001年4月,现已播出600多期节目。包括金庸、余光中、蔡志忠、朱德庸、林怀民、马悦然、高锟、白先勇、倪匡、赖声川的名家大师都曾作为访谈嘉宾走进王明青的世界,讲述他们精彩纷呈的艺术人生。 
演讲主题:Where is past, where is future?

2. 
金耀辉 Yaohui Jin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光纤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委常务理事。研究领域包括:三网融合、开源云计算、软件定义网络、移动网络流量挖掘等。
2009年以来,积极参与和推广开源云计算和大数据软件的在教育行业的开发和应用,领导建设了上海交通大学基于OpenStack的IaaS云平台和Hadoop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与Intel、新浪和中标软件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开源云计算联盟(COSCL)。与VMware成立云计算联合实验室,建立国内高校第一个基于CloudFoundry的PaaS平台,是教育部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示范基地。同时,积极支持大学生在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创新和创业,组织首届“华为杯”——“无线风暴 移动梦想”创新挑战赛,与上海电信、上海联通、腾讯等联合发起成立“上海市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
演讲主题:大数据时代的空气检测

3. 
陈浩如Chen Hao Ru
中国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教授,陈浩如设计工作室主持设计师。于纽约大学及纽约国立建筑学院获得专业学位。2013年,主持杭州南宋御街“白色墙屋”设计改造项目, 参加Handmade in Hangzhou米兰设计周主题设计展。关注城市重建、江南村落重建、海外中国画和园林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
演讲主题:传统本土化建筑中的自然景观体系与当下环保方式

4.
祝辰洲 Zhu Chenzhou 
独立制片人、摄影师、摄像师、剪辑师、环保者,中国的野生动物电影拍摄者,其作品涉及风光、体育、微距、舞台等各个方面。1998年开始拍摄西湖的各种鸟类,自2006年起将所拍素材整理制作成系列纪录片《天堂飞羽》。2007年,《天堂飞羽》的第一部《西湖上空的鸳鸯》完成,并于同年获2007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最佳摄像奖。2008年,拍摄的关于西湖边翠鸟的 
纪录片《爱的故事》荣获中国国际环保纪录片金牌奖。祝辰洲曾破解过不明飞行物飞棍之谜,曾提议鸳鸯成为国鸟,也曾发起并促成了西湖上第一个水鸟保护区的建成。
演讲主题:个人影像时代的到来

5.
王淮 Harry Wang 
现致景投资创始合伙人,关注技术领域的早期投资;同时是大众点评,百姓网和CSDN的CEO顾问。Facebook早期员工和第一位华籍研发经理,主导及参与广告平台、支付系统等重要项目。浙江大学计算机系学士, 俄亥俄州立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和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和工程专业硕士。著有《打造Facebook》一书。喜欢在生活上和工作中冒险。 
演讲主题:Taking risks in life

6. 
杭高天文社
杭州高级中学天文台,简称作杭高天文台或是杭高天文社,前身是杭州高级中学天文小组,建立于2001年,是浙江省天文教学示范天文台,中国大陆地区影响较大的中学生天文活动组织。全国著名、国际知名的社团,共有天文奥赛奖牌数十枚,曾接待过天文摄影师杨昌炽先生、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日食组主席Pasachoff、国际天文奥林匹克协调会主席Micheal Gavrilov……天文社主要观测日全食、追逐流星雨、路边天文夜、日全食远征、拍摄月亮、纪录彗星。现任社长陈卓君、副社长赵吉洋皆为杭州高级中学2012级学生。
演讲主题:给梦想一片天空

7.
Get&Put 
Get&Put由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大四学生周易、汪天雄和媒体与设计学院大三学生牛牧青组成的LetssGo团队完成,Get&Put项目使用云技术、人脸识别和手势识别等技术,让人类的双手可以获取、携带和传递数据。Get&Put项目的设计、技术落实、宣传等所有工作,对一个三人构成的小团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微软Imagine Cup大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学生创新比赛,在2013年度全球总决赛中,来自71个国家的87支队伍进行角逐,竞争十分激烈。由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的LetssGo团队凭借项目Get&Put,获得Windows Azure Challenge全球第三名。如今,Get&Put项目已在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进行试点应用,为师生间的交流和反馈提供了更为便捷、更具趣味性的途径。
演讲主题:Get&Put指尖快递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OTYzODQyNzk2/v.swf

首页|联系|回到顶部

杭州|Location

A | 杭州市上城区凤凰山脚路160号A区B座
     No. 160 Phoenix Hill Road, Building B Shangcheng District, 310008

T | +86 571 85453002

E | citiarc@gmail.com

专业服务领域|Professional Service Areas

建筑设计 | 空间设计

Architecture Design | Space Design

品牌设计 | 综合设计

Branding Design | Integrated Design

Copyright © 2015-2020 CITIARC DESIGN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